国家药监局党组“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国家局    发布日期:2021-07-02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和各位局党组成员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通过他们向全系统广大老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6月23日,局党组书记李利先后走访慰问齐谋甲、谢自成两位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听取他们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李利指出,今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对老党员所作历史贡献的隆重表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爱护,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利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诞生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在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中,老党员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在各条战线书写了一页页辉煌的历史篇章。药监系统的老党员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不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也为我国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位老党员更加心系党和人民事业,积极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充分体现了老党员高尚的政治品格和为民情怀。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生活,努力为他们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老党员们佩戴纪念章后,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药监局各直属党组织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分别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为符合条件的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