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药物警戒》期刊2023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

各位作者:

  《中国药物警戒》期刊是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药学期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我刊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为核心,秉承“学术性、引领性、实用性、服务性”的办刊宗旨,是一本反映药品全生命周期研究和实践的专业性学术期刊。为进一步推进中国药物警戒工作发展和实践,现开展2023年《中国药物警戒》期刊征文活动。

  一、期刊主要栏目和内容

  专家论坛(包括医药热点、医药前沿、药物警戒法规解读、药品安全监测与评价最新进展等);基础研究(包括药理学、毒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与检定、中药资源与分子生药学、质量与工艺、生物制品等);临床研究(包括临床用药评价、临床药理、临床用药观察等);法规与管理(包括药物警戒法律法规的研究、国内外药物警戒最新动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的研究与探讨等);安全与合理用药(包括药品不良反应分析、临床药师与用药监护、用药数据分析、药源性疾病分析、处方点评、病例报道、循证药学、滥用误用及不合理用药等);专题专栏(包括某专题的综述、理论研究、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等)。

  二、 征文内容

  (一)药物警戒与智慧监管科学

  (二)真实世界数据药品评价研究

  (三)中药安全用药与风险防控

  (四)疫苗上市后安全与风险

  (五)药源性疾病分析

  (六)特殊人群用药安全与分析

  (七)抗肿瘤药物安全与风险

  (八)基因治疗药物安全性评价

  (九)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安全与风险

  (十)其他药品全生命周期的相关内容

  三、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30日。

  四、征文要求

  (一)稿件选题应符合上述10项主题相关的基础或临床研究,力求新颖、有创新或独特视角,应具学术性、前瞻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二)稿件务必论点鲜明、论据(数据)可靠、结论明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文字精炼,须附中英文摘要,引用资料请附参考文献,论文总字数5000~6000字为宜。

  (三)稿件请用Word排版。论文中的外文字母和符号的大小写、斜体、上下角标等均应准确、清晰,论文中出现的数据、结构式、公式、符号、参考文献等请仔细核对,避免出错。

  (四)所投稿件若属国家级、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课题,或属科技攻关项目/课题等,请在投稿时注明具体项目/课题名称和编号。

  (五)投稿方式:请登陆《中国药物警戒》期刊官网http://www.zgywjj.com,按照网站要求,在“作者在线投稿”中进行注册并投稿。在网站投稿步骤“稿件类别”件类选择稿件类型”中选择“选择”“年征文投稿”类别即可,编辑部收到稿件后,将给予收稿回复。

  五、征文展示

  稿件经审核,符合要求的将以摘要形式收录至《2023年中国药物警戒征文集》,其中符合期刊发表要求的论文将发表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药物警戒》。

  六、未尽事宜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彭老师

  电话:010-85243718

  邮箱:ywjj@cdr-a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