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物警戒》期刊举办中药药物警戒主题线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06

  2022年4月1日下午,《中国药物警戒》期刊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国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物警戒与合理用药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中药药物警戒的实践与展望”线上学术交流会。

  评价中心主任、期刊主编沈传勇同志致开幕辞。沈主任强调,“十四五”期间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将迈出新步伐,欢迎科研院所、研究机构、监测评价机构积极参与,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挖掘促进中药产业发展的方法,加强已上市中成药研究与评价,逐步探索建立符合中药特点的安全性评价方法和标准体系,牢牢守住中药安全底线,共同推动建立中药药物警戒方法和理论研究。

  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冰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张陆勇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彭成教授等6位专家应邀分别围绕中药传承与创新、警戒实践与展望、药性毒理与安全、风险预警与探索的内容作了中药药物警戒的源流与关键问题思考、雷公藤甲素的肝肾毒性研究进展、中药心脏毒性评价与药物警戒、中成药上市后药物警戒实施、中药临床应用的风险评价与预警探索的专题报告。交流会吸引近1万人参会,这是《中国药物警戒》期刊举办的首场学术交流会,今年期刊还将举办一系列学术活动,努力搭建药物警戒学术交流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