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期刊战略合作站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06

   4月1日,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国药物警戒》期刊战略合作站授牌仪式,评价中心主任、期刊主编沈传勇,评价中心副主任、期刊副主编盛银冬,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副院长李军、张冰教授及其相关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沈传勇主任指出,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药品安全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人民群众新需求,给药物警戒工作带来新挑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在中药药物警戒理论研究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一直以来中药学院对评价中心和期刊都给予大力的支持。为了进一步推动中药药物警戒事业发展,双方共建期刊战略合作站,希望战略合作站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成为期刊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中药药物警戒学术研究与成果转化,服务药品监管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

  雷海民院长表示,评价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物警戒与合理用药研究中心共建期刊战略合作工作站,通过“监管-高校-期刊”联动工作机制,搭建中药药物警戒创新研究的优质平台,为中药药物警戒研究与实践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中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助力《中国药物警戒》期刊发展,为建立符合中药特点的药物警戒理论体系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后,双方还就期刊战略合作站在创建特色专栏、举办学术交流会、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考虑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