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 “5·25爱肤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安徽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持续提升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社会共治水平,普及化妆品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牙膏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5月25日上午,安徽省中心联合宣城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在绩溪县和谐广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在广场上设置宣传展台、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播放科普视频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公众科普,讲解了牙膏选购、合理使用常识,普及牙膏监管法规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知识,受到周边社区的欢迎。

  在“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期间,安徽省中心还分别联合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开展的实验室开放活动进行同步宣传,强化企业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主体责任意识;联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进基层、进社区、进商场”的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各经营主体及广大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此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水平打下群众基础。

  下一阶段,安徽省中心将继续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科普宣传工作,营造安全用妆、科学用妆的良好消费氛围,推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