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江苏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7

  劳动铸就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了2023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名单,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荣获2023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中心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创新工作模式,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测、风险预警和安全性评价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被中国药科大学授予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并获得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得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工作通报表扬。  

  中心一贯秉持“智慧监测、科学评价、守护健康”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制度程序,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哨兵的职责。  

  五年来共指导药品生产持有人完善药品说明书190份;督促辖区内医疗器械注册人修改完善产品说明书155家次,改进产品设计233家次,主动召回36家次,另有178家医疗器械注册人采取了发布信息通报、强化产品警示标识、提升产品技术要求、加强对生产检验过程控制等措施,及时有效地控制产品风险,较好地发挥了风险防控作用。中心先后完成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研究20余项,制定江苏省地方标准2项。正在开展的国家局课题《医疗器械警戒制度研究》和省市场局课题《江苏省药品上市后安全性主动监测机制研究》等,将为我省创新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评价打下良好基础。 

  荣誉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表彰获奖为新的起点,锚定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全省药械妆监测评价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再出发,用奋斗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