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赴石景山医院调研走访化妆品监测工作
来源:北京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7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做好对基层单位的服务指导,3月17日,北京中心对石景山医院进行了走访调研。

  石景山医院近年来持续高效地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报表数量和质量在同类监测单位中处于领先地位,多次受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表扬。中心听取了医院皮肤科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介绍,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中心充分肯定了石景山医院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视,并对监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发挥优势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对严重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关注,做好信号挖掘工作,关注儿童护肤品、防晒类和染发剂等特殊化妆品的不良反应。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了医疗机构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为进一步提升本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加强化妆品监测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