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与省疾控中心召开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座谈会
来源:贵州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7

  为贯彻落实《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2022年版)的要求,切实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之间就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以下简称“AEFI”)监测工作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保障贵州省疫苗流通使用和预防接种安全,2023年3月17日上午,贵州省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疾控中心举行。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胡洲,省药品监管局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李刚及省药品评价中心、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省疾控中心介绍了2022年贵州省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新修改的《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省药品评价中心回顾了2022年贵州省疫苗AEFI监测工作情况,介绍了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结果。双方还就如何加强监测数据的收集、如何根据新的监测方案参与调查诊断、进行联合培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商。

  目前,贵州省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和同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之间已经建立起定期长效的AEFI监测会商工作机制,定期就全省AEFI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提升监测数据质量、异常信号监测分析、重点关注疫苗品种潜在安全风险、舆情关注事件等内容进行交流协商,为全省AEFI监测工作高质量运转以及疫苗流通使用和预防接种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