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2023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座谈会
来源:重庆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重庆监测工作,3月16日,重庆市药监局召开2023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座谈会。重庆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部分区县市场监管局、局属各检查局、市药品监测中心、医疗机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4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分析了当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监测评价水平;二是拓展监测覆盖单位,提升信息收集能力;三是深入企业检查帮扶,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开展基地评审遴选,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五是发布实施细则,落实法规监测要求;六是专题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监测氛围。

  本次座谈会还征求了各单位对《重庆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同时,各代表还交流了当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对化妆品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利于推动重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