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赴天津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药物警戒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天津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2023年2月28日,由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副司长石磊带队,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领导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天津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天津中心")开展督导调研,详细了解我市药物警戒制度建设、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药物警戒板块评估、药品不良反应收集分析评价、药物警戒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主持座谈会,天津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天津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天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实施不良反应全生命周期支撑行动的工作模式及成效。天津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市局以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为抓手,推进我市药物警戒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领导对天津中心年度报告撰写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对天津中心人才资源配备、监测制度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工作要求。

  下一步,天津中心将持续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总体思路,推进落实天津市药品监管工作五幅“实景图”和五个“专项行动”,全面深化不良反应全生命周期支撑行动,按照此次国家药监局和国家中心督导调研中提出的要求,在防范风险保安全、主动融入促发展两条线上同向发力,为走好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贡献药物警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