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召开2023年河南省药物警戒检查员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省药物警戒工作能力与水平,2023年2月22日下午,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在郑州紫荆山宾馆召开2023年河南省药物警戒检查员培训班,全省药物警戒检查员、部分市级监测机构业务骨干以及省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省中心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杨胜亚主任对药品安全及药物警戒内涵作了深入解读,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药物警戒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就药物警戒检查督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物警戒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他要求药物警戒检查员持续加强对《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检查水平,严格遵守廉政底线,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河南省药物警戒检查工作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的内容是对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核心指标进行解读,对药物警戒检查报告撰写要求予以说明,并对2022年药物警戒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培训会还邀请了省局纪检监察专家开展了廉政专题教育,并对培训效果进行了考核评估。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好,提升了全省药物警戒检查员的专业能力和廉政意识,为下一步我省药物警戒检查工作的持续、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