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2022年宁夏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总结会
来源:宁夏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7

  2月10日,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银川召开了“2022年十四五宁夏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总结会”,会议按照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十四五”期间宁夏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宁药监发〔2022〕24号),总结2022年宁夏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工作年度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任务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上,15家重点监测哨点医院和5家被遴选注册人代表对2022年度重点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副主任夏莉娟对2022年宁夏重点监测数据收集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区内外3名专家分别对注册人重点监测工作总结情况、“注射泵”风险分析、“注射泵”不良事件报告及系统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中心主任海学武对2022年宁夏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3年重点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监测哨点医院要积极履职,主动收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各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就每阶段监测目标、监测任务、监测要求进行科学安排,督促辖区监测哨点做好监测工作;三是提升中心监测工作能力,强化培训,积极探索我区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工作新模式。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浙江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宁夏各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8家监测哨点医院、5家被遴选注册人等专家代表共计6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