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
来源:重庆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9

  为推进重庆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监测人员业务能力,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市药监局的鼎力支持下,排除万难,于2022年12月20日至23日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报告质量评估培训班。受疫情影响,培训班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全市42个区县共计60余人参加。

  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唐晓红主持开班仪式,李小平副局长出席并讲话,对参训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警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完善体系,切实提升监测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指导,切实增强医疗机构报告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严格纪律,切实确保本次质量评估严谨性和准确性。唐晓红主任通报了2022年全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情况,并对下一年监测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此次培训授课,通过线上PPT展示、视频通话、邮件发送等多种方式,对如何提升报告质量、如何开展质量评估、如何有效利用评估成果和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等各方面帮助参训人员进行系统性业务培训和多层面交流。从视频会议到交流群,各区县参训人员踊跃发言,交流问题、群策群力,讨论气氛热烈。年底工作任务繁重,但仍保质保量完成了所有抽样报告质量评估。12月23日,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就本次质量评估结果予以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