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2022年药物警戒检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重庆市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0

  为贯彻落实《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提升监管人员警戒工作意识,部署安排2022年药物警戒检查工作,重庆市于4月26日召开药物警戒检查工作座谈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各直属检查局以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领导及警戒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重庆市药物警戒检查工作以各局属检查局为主,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供人员和业务支持的方式,开展日常监管检查和专项检查,实现日常监管检查中药物警戒检查全覆盖和专项检查比例达到30%以上的目标任务。针对药物警戒检查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药物警戒意识。二是组织培训、系统学习,提升警戒工作水平。各检查局、市药品监测中心应着力做到先学先行,同时要积极帮扶持有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缩小各持有人间警戒工作能力差距问题。三是合理安排、避免重复,让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相互融合。要避免机械僵化安排检查工作,增加企业负担,要把药物警戒专项检查意识融入日常检查中,也要在日常检查时关注持有人警戒工作情况,提高工作“性价比”。四是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各相关工作单位应加强合作交流,细化工作内容、完善工作要求,结合重庆市实际情况,探索形成实际的药物警戒检查工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