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心组织召开胰岛素泵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启动会
来源:四川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四川省“十四五”胰岛素泵重点监测工作任务,4月22日,四川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胰岛素泵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启动会。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成都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美敦力糖尿病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现场参会,贵州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川北医学院、德阳等9个市(州)中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四川省内11家哨点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贵州省内2家哨点医院及4家参与重点监测工作的注册人(代理人)代表线上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药监局对“十四五”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工作的要求,对胰岛素泵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背景、要求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胰岛素泵重点监测筛选表”填写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各哨点医院重点监测病例任务数量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胰岛素泵重点监测实施方案及筛选表咨询了专家和与会代表意见建议,与参与的注册人(代理人)就如何开展重点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启动会进一步完善了重点监测筛选表内容,掌握了各哨点医疗机构胰岛素泵临床使用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四川省下阶段开展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的各项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