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会召开
来源:江苏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1日,江苏省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南京、无锡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淮安、扬州检查分局分别作监测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萌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助力全省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医疗机构监测主体作用以及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需要担负的责任,要求把握当前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和提质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以更高的标准做好2022年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体系和能力建设。二是要科学研判,发挥警戒风险防范作用。三是要协同推进,全力做好“十四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四是要把握重点,持续推进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建设。五是要聚力图强,不断提高药物警戒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的研究与应用。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省局各相关处室、各检查分局、省局在宁直属单位,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参会。会议还对2021年全省监测评价优秀单位进行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