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2022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评估会
来源:海南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21

  2022年1月17日,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海南省博鳌先行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南中心)在海口召开2022年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评估工作会议。全省各市县分中心评价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海南中心工作人员针对ADR报告审核、评价和质量评估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参加评估人员根据《个例报告质量评估评分标准》开展评估工作。评估对象为2021年海南省收到的《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通过国家ADR监测系统按结构抽样,共抽取525份报告表。此次评估,总平均分为95分,报告表总体质量较高。

  此次工作会议较科学全面地评估了海南省ADR报告表质量,通过质量评估提高了监测人员对ADR报告表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及如何在报告表审核、评价中牢牢把住质量关,为海南省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质量和监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