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业务人员赴西藏山南市开展援藏培训工作
来源:安徽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1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援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派员前往西藏山南市开展“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工作,会议由山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湘和副局长主持,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省中心业务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宣讲,阐明了监测评价工作在“两品一械”安全监管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指出了各基层报告单位及医药从业人员在监测上报中的法定职责和关键作用,分享了安徽省在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中的思路方法和成功经验,同时还就如何通过国家监测网络平台收集上报和处置不良反应/事件进行了授课。山南市各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化妆品相关单位以及各级监管部门、监测机构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后,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继续与山南市中心保持长期对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不断通过技术援藏的方式提升当地监测报告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藏区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