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加强上市后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安全使用评价,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同意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设置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2021年11月22日,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李霞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为“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揭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设备部宋尚玲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设备部的基本情况、目前开展的工作和中心成立后的工作计划,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积极探索拓展更丰富的医疗器械使用评价方式方法,为医疗器械事业的发展提供真实的使用评价分析数据,促进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

  王传新表示,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的揭牌成立,体现了上级领导、专家对医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充分认可。医疗器械的种类繁多,医疗器械的评价需要在统一的监测标准下进行,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将在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支持下,有所钻研,有所成就,不断提高医疗器械的使用安全性,助力山东省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李霞表示,建立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是探索医疗器械主动监测工作、创新上市后医疗器械临床使用评价追踪,强化医疗器械安全和性能监测工作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为人民群众提供规范、安全、便捷、满意的医疗器械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进一步落实“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为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提供相关支持,促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在保安全促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山东省医疗器械使用评价分析中心的成立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主动监测工作中的一项创新措施,有利于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科学监管,提高监管成效。同时也将有助于加强医疗机构与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之间的联系,提高报告的准确性、及时性,为人民群众安全用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