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举办医疗器械监测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国药监药管〔2020〕20号)文件精神,有效提升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监测和评价能力。2021年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采用直播形式举办医疗器械监测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各盟市监测机构及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人员共计2300余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天坛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赤峰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就医疗机构如何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医疗器械风险信号的发掘与处置、故障类不良事件 “一键化”上报模式的成功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本次培训将法规文件要求与临床实际应用相结合,实效性强,专家们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突出重点,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性极强,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为保证培训效果,中心采取了实时监测听课人数及现场互动的方式。统计人数显示参训人员持续处于听课状态,通过与专家互动对讲课内容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本次培训参加人数多提示医疗机构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相关培训有强烈需求,这次培训对提升全区医疗机构监测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