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心携手武隆、开州区市场监管局筑牢城乡药品安全防线
来源:重庆市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2

  为加强药械妆监测评价基层体系和能力建设,根据国家药监局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统一部署安排,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市中心结合监测工作实际,10月下旬,携手武隆、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此次共建活动以集中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2个区的100余个监测单位(包括区属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民营医院)的分管领导、监测人员以及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共230余人开展了培训。

  培训会上中心监测人员系统地讲述了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的重要意义、监测系统的使用方法、报告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升报告质量;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分会场在区人民医院皮肤科进行现场教学,详细的讲解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体系,并选取实际案例进行现场系统操作演示。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为有效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特邀请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会前动员,对辖区医疗机构监测工作提出考核要求。武隆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药品安全意识,还开展了“两法两条例”宣贯工作。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正值“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充分体现了“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宣传主题,切实将药械化安全监测知识深入基层一线,筑牢了药品安全基层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