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调研,强化指导 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持续推动省级监测评价基地建设
来源:江苏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6

  9月7日-8日,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苏州举办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授牌暨培训会。全省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苏州市场局、苏州市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对新认定的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无锡市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5家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进行授牌。至此,江苏省共有14家医疗机构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资质。

  授牌仪式后,邀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MedDRA维护和支持服务组织(MSSO)等专家,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药物警戒、医疗机构药物警戒工作实践、MedDRA应用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和工作交流。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继续调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的哨兵和排头兵作用,积极探索药物警戒新工具、新方法、新标准,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药品科学监管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