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药物警戒专题研讨会暨《中国药物警戒》期刊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4

各有关单位:

  《中国药物警戒》期刊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为服务药品监管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推动药物警戒研究的发展,交流老年、儿童、孕期哺乳期等特殊人群安全合理用药及相关研究成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中国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7月29日举办药物警戒专题研讨会暨《中国药物警戒》期刊学术交流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特殊人群安全合理用药

  二、会议时间

  2022年7月29日(14:00~17:10)

  三、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

       《中国药物警戒》编辑部

  支持单位:北京医院药学部

  四、会议形式

  现场、线上同步直播(免费)

  五、会议主要内容

  老年人用药特点和风险管控、儿童安全用药探索与实践——儿童用药警戒体系建设的思考、孕期及哺乳期妇女安全合理用药、老年人用药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及安全风险提示、药师在老年多重用药患者管理中的实践(会议日程详见附件)。

  六、参会人员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管理层和药物警戒/不良反应监测负责人、药物安全/药物警戒/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专业人员;各级药品监管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相关人员;临床医师、药师及专注特殊人群用药研究相关人士;医疗机构、药事服务中不良反应监测相关人员;合同研究组织(CRO)药物警戒/不良反应监测负责人员;药物研发管理及决策人士;热爱和专注于药物警戒/不良反应的各界人士。

  七、参会方式

  参会人员于会前30分钟可点击直播链接https://live.hst.com/NJAEgJdM6,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陆参加。

  

 

  八、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高老师,010-85243729。

  也可在“中国药物警戒”微信公众号中留言。

  

  特此通知

  

  附件:1. 药物警戒专题研讨会暨《中国药物警戒》期刊学术交流会日程安排

     2. 关于开展《中国药物警戒》期刊2022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