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宁副局长到评价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2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赵军宁副局长、药品监管司袁林司长、李茂忠副司长、注册司、监管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赴评价中心调研。

  赵军宁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中心办公区,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随后与评价中心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

  中心主任沈传勇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近期重点工作等。其他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中药药物警戒工作、中药注射剂上市后评价工作及药物警戒策略、加强中药配方颗粒的不良反应监测等调研议题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加强中药药物警戒等工作作了指导。

  赵军宁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评价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药物警戒在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中的重要性,是药品监管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要重视开发个人报告不良反应的途径,进一步充实监测报告大数据,强化药物警戒对监管支撑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丰富监测手段和工具,积极探索主动监测方法,加快推进分析评价成果转化。三是要抓住中药产业发展重要机遇期,中药药物警戒不仅要继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还要挖掘促进中药产业发展的方法,为中药更好的服务国际健康事业做出贡献。最后,赵军宁副局长指出,中药药物警戒要发挥中药自古以来重视安全性的传统思维优势,用科学的方法解决中药药物警戒工作遇到的科学问题。评价中心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在以往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建设符合中药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中药药物警戒体系,为中药监管提供更精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