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物警戒大会首次新增药物警戒信息技术与数据科学主题分会场
发布日期:2021-10-26

  2021年10月21日,第八届中国药物警戒大会“药物警戒信息技术与数据科学”分会场顺利召开,这是中国药物警戒大会自举办以来首次集中探讨信息技术与数据科学相关主题,为药物警戒工作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提供了可借鉴的指导方案。

  报告内容顺应新科学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的规划思路到药物警戒监管信息化体系与持有人药物警戒工作评估、从药品不良反应风险信号挖掘方法与关键技术到药物警戒信息化系统应用实践、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助力个例安全性报告(ICSR)识别与收集到药物警戒体系的数字化建立与管理,各位来自监测机构、科研院所及行业内的专家对药物警戒信息技术的标准、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本分会场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聚焦新兴技术的探索及应用,为未来药物警戒深入开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