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药物警戒实施分会场专家云集
发布日期:2021-10-26

  2021年10月2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药物警戒大会中药药物警戒实施分会顺利举办。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4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

  4位专家分别从学术机构、医疗机构、监测机构的不同角度探索了中药药物警戒实施的方式方法。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冰教授介绍了“上市中成药说明书安全信息项目修订技术规范”系列团标的制定过程及思考,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主动完善说明书安全性内容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张燕萍主任医师介绍了中药注射剂临床安全使用实践,围绕常见中药注射剂的使用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特点,分析可能引发不良反应的相关因素并提出应对建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曹俊岭主任介绍了医疗机构药物警戒工作实践,东方医院在建立健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完善落实各项相关制度、开展药物警戒研究等多方面都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介绍了中药非处方药转换评价工作情况,解读典型案例、汇总常见问题,对申报单位提出相关建议。报告者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获得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