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药品评价中心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9

  根据国家药监局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9月8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国焕新同志主持召开了与药品评价中心党委副书记沈传勇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有关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动员会上,国焕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沈传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杨继涛、罗杰及有关同志,药品评价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药品评价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国焕新同志指出,持续开展巡视是加强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药品评价中心党委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局党组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国焕新同志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本质是开展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局党组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此次巡视将紧扣药品评价中心职能责任,围绕药品评价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国家药监局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国焕新同志要求,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是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和药品评价中心党委承担着的共同使命。希望药品评价中心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一要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巡视任务。三要强化纪律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视。

  沈传勇同志表示,药品评价中心党委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决定,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把此次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上来,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做好工作,及时、客观、真实、准确提供材料、反映问题。三要强化成果转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服务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开创药物警戒工作新局面。

  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药品评价中心党委开展现场巡视工作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9月8日至9月2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值班电话:010-65678920,专设电子邮箱:xsz1@nmpa.gov.cn。同时,在办公楼1层步行梯入口、8层中心文化墙处设有专用信访举报信箱。受理信访举报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9月2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