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心举办2021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核心技术研修班(云教室)
发布日期:2021-06-28

  为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指导医疗器械注册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要求,国家中心于2021年6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办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核心技术研修班(云教室)。

  本次研修班(云教室)邀请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级监测机构有关领导和专家、医疗机构专家以及业界专家全方位解读了我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政策要求和核心技术要点。培训内容包括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法规最新进展、2021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要点、《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解读、医疗器械定期风险评价报告撰写要点及实例分析、医疗器械企业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检查要求、医疗器械品种风险评价案例分析、医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经验分享等。来自医疗器械注册人、医疗器械监管及监测机构相关人员、医疗机构等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修班(云教室)安排了互动答疑环节,授课老师就提问比较集中的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直播教学的形式和授课内容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达到预期效果。